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大中國主義者,你可以再搞笑一點。





我之前發了「把伸向嘉農的髒手拿開」後,就放在那不管。我沒參加論戰,因為瞭解狀況的棒球研究者和球迷很多,他們會跳出來打那些不識相的臉。而一些勢必會跑來戰我的大中國主義者,他們沒做過這方面的研究,所以實力很弱,一般球迷、百姓就可擊潰了。

當然還是有一些人指著我鼻子叫陣,其文章搞笑成份居多,實在很難回應。像是一位小肉球,沒看《KANO》就可以寫影評,這點我非常佩服。我發現很多大中國主義者都是沒看電影,或是只看了幾分鐘電影廣告就可以寫影評、球評,實在太可怕了,這已經突破人類現有知識體系的範圍。

小肉球指正我的部份是,紅葉超齡了,嘉農也有超齡。這是標準的比爛法,但就算是比爛,這位肉球有進行正確的「類比」嗎?

並沒有。紅葉超齡做假,是有法院認證的,被判有罪的。可是嘉農年紀比較大的問題,目前沒有日本方面的違規記錄。

在很多網友進行資料協尋的狀況下,我們傾向認定當年比賽的年齡規定和現在規定的精神類似,就是在正常學制的就讀者,且沒有更高層級(大學)經歷,即可出賽。有許多當年的日本球員甚至出場了六次以上的複賽,就是因為學制的關係。

所以嘉農那些漢人、原住民年紀大了點,並沒有違規;沒有違規,何來「超」齡?小肉球與一干他的信徒一直「超齡」、「超齡」的鬼叫,好像老了點真有錯一樣。要證明人違法違規,那就要去找「規」出來,不然是鬼叫勁?沒有體重標準有「超重」嗎?沒有速度標準叫「超速」嗎?你也不知道,所以要人自證無罪?這種要求也太好笑。

那個年代,教育體系不完整建全,晚讀是常有的事,無法讀書者更多,用現今國民教育所生的「應屆」思維去比擬,只能是搞笑。

此外,這些批判者們還質疑過嘉農四處蒐集球員的跨區就讀狀況。拜託!嘉農是高中耶,台灣三級棒球被抓跨區問題的是小學國中好嘛。

據說有一個叫kelly什麼的留言機器人也指名罵我,因為他是機器人,只會貼同樣的東西,沒有知識出能力,我就不討論了,人家謀生也很辛苦。

還有,不是活得老,就會懂某某學。很多人活得老,見得多,以為自己就能出來講兩句理論,談三點概念。難聽些,你談自己的感動還可以,要談什麼推論、真理,其程度通常和小學生差不多,正是所謂返老還童。

學術知識的形成,是要進到學術研討的典範中來進行交流才能成立,不是你看得多、感動得多,你講的話就會變成真理。你當然可以講你的感動,但想裝成學術知識,不免成為搞笑。

近日有一位媒體界的徐宗懋先生,發了篇「光復才是台灣棒運起點」。這種見解,是把台灣棒球史界徹底打臉了,嚇死人,一位媒體界長者可以打一堆教授的臉呢,不簡單。

徐先生的意見有幾個重點。他三級棒球的戰績是激勵人心的要素,自此台灣棒運才起飛,日本殖民政策澆熄棒運火花,所以結論大概是國族主義政策真正好之類的。這個結論超噴飯。

當代棒球相關研究,都把國族主義罵爆了,理由就是扭曲人性,破壞運動追求樂趣本質,為意識形態服務,不論日、韓、台、中都有這種弊病,大日本帝國、大韓民國、大中華民國,全是一個鳥樣。

徐先生的真知卓見,突破了現有運動史學、運動倫理學、運動社會學、運動人類學的成就,可以拿諾貝爾好感動獎。

有誰過日本時代的棒球政策是好的或正確的嗎?日本時代連飯都不太吃了,哪來的棒球政策?只是一些熱愛棒球的人在推而已,所以嘉農才會是沙漠中開出花來的奇蹟。徐先生把政府影響力成唯一的運動發展因素,是紮一個不存在的稻草人來打,也是把「法人」當真人,把真人當死人。

在基層默默推動的教練、家長、地方人物,才是台灣棒運的真正催化者,沒有他們出錢出力打基礎,你國家連球員都沒有,是要派個屁隊?爭個屁光?

有在基層待過的就知道,直到現在,「偉大的中華民國(族)」撥給地方棒運的款項,仍然少到靠夭(還真的是哭「夭」)。我爸去年還和我討論過可以找哪邊幫縣內少棒、青少棒申請一點經費補助,我小時候也有不少他四處爭取地方人士贊助、補助,才能出國、辦比賽的回憶。三冠王時代的中央政府撥款,是以錦上添花為主,且造成台灣棒球資源過度集中於少數學校地區的惡果。

另外,從紅葉到三冠王時代,不論他們提升了多少民心士氣,有多少正面的效應,欺騙仍是欺騙,違規還是違規,欺騙違規就是不義,而不義得來的榮耀再美好,在道德上仍是錯的,因為那不是真的贏。如果你認為「不義以追求美夢」是可以被接受的,那你也可以美化、假造政府數據,讓百姓活在國富民強、反攻大陸的美夢裡,不是嗎?

來自造假的感動沒有實質作用,而且揭發之後造成的失落更大。當年職棒放水案的比賽,一堆也都超好看、超激戰、超逆轉,讓大家看得超爽。可是那他媽的就是造假呀!

回到原題,為什麼這些大中國主義者可以提出這麼爛的論證來為自己辯護?為什麼他們的邏輯可以這麼鳥?知道大中國主義的聲望為什麼直直掉嗎?

不是台獨勢力猖獗(民進黨也爛得像大便),而是你們實在太搞笑,搞笑到有腦的百姓們羞與你們同列。我甚至還看到網路上有些大中國主義者出來不要再淌《KANO》的混水了,搞到連自己人都覺得難看,何必呢。

不懂就不要出來裝懂,你就多讀書,多研究,多讀書多研究不會有壞處的。人家花幾年、幾十年研究的東西,《KANO》一出來兩三個月你就想土法煉鋼憑幼年記憶贏人,當大家都是廢人嗎?愛中國就去搞中國研究,進來大棒球主義者的地盤還想大呼小叫,那可太小看球迷的戰鬥力了。大棒球主義者比台獨份子猛幾十倍,你會被電到力。你不知道?那是因為你沒看棒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