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至少先忍個一天不作聲



很多朋友比較年輕,或是之前沒參與過選舉,看不懂選舉戰術。那你可以從觀察他人反應來看政治。

像柯文哲的蔣經國典範論,一堆深綠的跳腳,自然不在話下。但這種跳腳有意義嗎?這些深綠很多是沒有組票能力的。應該是全部都沒有,有的話已經是政治人物,而不是理念宣傳者。

你要看的,是有組票的民進黨人或台聯有什麼反應。厄,好像沒什麼反應。

接下來你看第一日後的新聞,「深綠不滿柯文哲蔣經國論」,是什麼媒體在發呢?
統媒方面,從聯合一路做到「新華網」,只談柯肯定蔣的部份,重點都是放在深綠「個人」不滿柯文哲身上,從楊斯棓到台獨機關槍。

新華網做台獨機關槍哦!

自由呢?做平衡報導,談柯的整篇文章內容,沒有提個人的不滿,就說網友正反意見都有。

這很明顯就是在做戰術了。柯文哲這文章有其用意,這不是隨口講講的柯式失言。他的用意也不難理解,就是拉點中立淺藍的「目光」。不是票,只是目光。

統媒也在做戰術了。做什麼戰術呢?
很多深綠本來不知道這事,經過媒體一放大,深綠知道了,就不投柯了,轉去投馮或投廢票都有可能。

讓綠色分裂或不投出來,這不就是統派最想要的結果?

我之前在非公開的私人討論板提過,在選舉的中後段,統媒可能會刻意放大馮光遠的曝光時間和新聞比例,原理也是差不多,讓他能吃到一定的柯文哲票。

馮光遠現在幾乎是沒有統媒要報的,但如果把他刻意做得正面,就有可能吸走柯的票。

綠的票不可能轉移去投連勝文,那把他們「打掉」就是最重要的事。一旦馮光遠被統派利用,現在支持馮的人要做什麼反應呢?欣然接受?還是想辦法批判?怎麼批?人家幫你宣傳呢

很多深綠的陰謀論者長期主張柯文哲也是國民黨結構共犯云云。他們出發點是善意的,但在真正的選舉中,還是顯得有點純真了,沒考量到自己的言論可能會在最後階段被統派真正的「陰謀」拿來利用。

出來講話寫文章宣傳理念,當然大家都有幾分想紅,想被注意,但別硬搞到連自己的理念都反過來被對手拿去推銷。

統媒大做「台獨要角XXX表示柯文哲是國共同路人」雖然非常好笑,但只要透過轉錄出去,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是統媒新聞沒有網路的時代,多數人不會注意不同立場報紙或媒體的次要消息,但在網路轉文的時代,這種打法對柯文哲主要的年輕支持族群有很強的攻擊效果。

我推測綠營真正的實力派不做聲,是因為知道柯的戰術,就算不認同,也知道如果跳出來批柯,會被統媒放大、利用,所以不講。人家可以通過選舉成為政治人物,不是混假的。有意見,至少先忍個一天,看看風向球再說,之後要開炮也不遲。
(經網友指正,段宜康有提出批判觀點,他有說「這可笑極了」。也是統媒在做

不懂政治實務沒關係,至少先忍個一天不做聲,看看媒體和其他人的反應是什麼,你慢慢就會懂政治了。